English

下半年 12种商品供不应求

2000-08-12 来源:生活时报 中新 我有话说

国家国内贸易局的最新分析表明,下半年全国609种主要商品中将有八成供过于求,但同时将有12种商品出现近年来久违的供不应求情况。

分析显示,在444种工业品中,供过于求的商品有394种,占排队工业品的89%,没有供不应求的商品。在111种农副土特产品中,供求基本平衡的有45种,供过于求的有63种,供不应求的商品只有3种。在32种农业生产资料中,供过于求的商品有25种,供求基本平衡的商品7种。在22种再生资源商品中,供不应求的有9种。

供过于求的商品主要分布在糖酒副食、纺织品、日用百货、文化用品、家用电器、化学肥料、炊事机械、五金商品等22个种类。供不应求的12种商品集中在畜产品和再生资源两大类,它们是:兰狐皮、水貂皮、紫貂皮、废锡、废钢、残次钢材、废灰口铁、废白口铁、铁屑末压块、废旧残纸、骨角蹄壳、人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